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省委编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6-01

根据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5月29日下午,省委编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越高主持专题学习会,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彭楚筠和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陈威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办领导和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刘越高带领大家学习重温了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七次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周文、杨方舟、陈龙分别作学习发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新云作为处长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彭楚筠围绕学习主题发表学习体会,他同时指出,省委编办一贯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这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突出,质量效果很好,大家将自己、工作摆进去,表现出很高的理论造诣,体现了优良的学风作风,充分发挥了中心组成员在理论学习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希望省委编办继续发扬保持,突出抓好年轻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刘越高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亲自领导推动,走遍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召开一系列专题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办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情怀担当,精准发力、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砥砺奋战、努力在助推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做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同心合力攻坚克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