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刘越高主持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并讲授“七一”党课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7-03

71日,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全办党员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主持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并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为题,为全办党员讲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7021658391

刘越高指出,回忆是为了更好的纪念,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共产党人只有始终不渝永葆政治本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才能更好地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创新局,才能在时代大潮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彰显当代共产党人的品格风范。他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带领全办党员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和平建设历程、改革开放历程。

刘越高强调,省委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肩负为省委、省委编委提供决策参谋的重要使命,服务全省机构职能体系建设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全办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四个带头”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和政治自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要忠诚至上、矢志不渝,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理论、党的组织,党的事业,时刻保持清醒的理性,坚定正确的信仰,永怀赤子之心为党工作;二要责任为先、善作善成,砥砺奋斗情怀、崇尚担当意识、锤炼斗争精神、提升奉献境界,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三要规矩上心、令行禁止,做知敬畏的明白人、存戒惧的正派人、讲原则的老实人、守廉洁的清醒人,把规矩当成必修课,把这门课程的学分修满;四要品德立身、以修促行,做到诚信坦荡、谦虚沉稳、仁爱孝善、情高趣雅,人人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a97249dfaca1c42ee686973caa7a791

会议最后,受省直机关工委委托,刘越高为荣获“省直机关示范党支部”称号的行政机构编制处党支部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