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省委编办举办第二期“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论坛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7-21

根据省委编办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相关安排,激励青年干部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7月17日,省委编办举办第二期“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论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和其他办领导、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办机关全体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论坛。

本期青年干部论坛的主题是“讲党性、敢担当,我为编办献一策”,伍晓斌、黄硕、曾帅伟、彭子、陈家骏、徐诗佳、莫伟弘、陈曦、游超、颜东、张献伟、易翀等12名同志立足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立足推进机构编制部门“三学三转”、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对加强和改进办机关各项工作谈感悟、讲体会,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刘越高在论坛上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敏于行动,高度评价了办机关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并向全体青年干部发出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青年之问”,青年干部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应当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展现什么样的气质?

刘越高指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千头万绪、任重道远,省委和省委编委寄予厚望,社会群众关心关切,青年干部作为中坚和骨干,要珍惜青年时期思想活跃、充满干劲、富有创造力的独特优势,珍惜时代给予的大好机遇,应当具备矢志不渝、坚如磐石的政治能力,如饥似渴、孜孜以求的学习能力,信手拈来、驾轻就熟的业务能力;应当在事业中发挥基石作用,在创新中发挥引领作用,在挑战中发挥攻坚作用;应当展现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气,“一花独放不是春”的大气,“要留清气满乾坤”的正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勤奋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湖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