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省委编办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8-03

731日下午,省委编办在芒果东风影城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活动由省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方舟主持,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欧阳文风讲电影党课,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党课影片《璀璨薪火》。

微信图片_20200731182643

欧阳文风以《党员干部应成为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璀璨薪火》的拍摄背景和主要内容,并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为切入点,从党员干部要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员干部应以工匠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党员干部应有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高质量的电影党课,为大家深入理解影片、深刻感悟中国传统文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731182654

在聆听党课、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党课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很受教育、广为触动,既给机关党建和支部建设提供了新的抓手,也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统筹”提供了有效载体。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电影局、省总工会部署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以来,省委编办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影院上党课、支部看电影、人人写影评、网络做推荐”的方式积极参与,作为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创建党建活动品牌的重要载体。此次全办集体到影院上党课后,下一步将以党支部为单位继续深入推进,力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