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事登处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 做依法办事表率”集中学习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9-30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927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做依法办事表率”集中学习活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周文同志参加学习并提出要求,事登处党支部书记曾世初主持学习,综合处邹刚毅同志、机关党委(人事处)李远同志到会指导。


  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副教授作了《<民法典>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专题授课辅导。蒋海松从《民法典》的伟大意义、治理要求、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等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幽默生动地讲授了《民法典》颁布实施过程,对中国经济社会影响,以及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下午,支部书记曾世初以《以<民法典>实施 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能力》,张晟琨同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 做依法办事的表率”集中学习心得体会》,李理同志以《做“四个表率”的新时代机构编制人》,游超同志以《坚定人民立场 强化法治思维 与时俱进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邹刚毅同志、李远同志分别作了指导发言,对学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周文同志指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求事登处要有阶段性成果、要有法治引领作用、要有乘风破浪的气势,在管理范围、监管手段、提升效力等方面有所创新。

  刘越高同志对本次支部集中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主题选得好、学习用了功、体会有深度。全体同志要以《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为契机,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二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要熟练掌握《民法典》具体内容,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依法依规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四要坚持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队伍。

  最后,曾世初同志代表支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支部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越高同志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作为创新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机遇,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事登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