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省委编办机关工会开展“墨香迎春写新篇 踔厉奋发向未来”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2-01-27

临近新春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省委编办机关文明创建水平,1月24日至26日,办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墨香迎春写新篇 踔厉奋发向未来”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为组织好此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办机关党委全程指导,机关工会专门制定活动方案并呈报办领导审定。按照办领导“很有意义、继续办好”的批示精神,办机关工会书画摄影兴趣小组精选了22副春联,广泛征求全办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意见,自主选择春联内容。集中撰写春联时,特邀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指导,办机关书法爱好者踊跃参与。在办机关“职工之家”,大红宣纸书写的春联铺满一地,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墨香和浓浓年味。“春光春色融春意,虎岁虎年扬虎威”“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等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蕴含着全办干部职工对新年的憧憬和愿望,营造出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26日,办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负责同志将精致包装好的100余副春联,连同暖暖的节日祝福,逐一送达全办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手中。大家领取到这份意义非凡的“新年礼物”后,脸上洋溢起幸福笑容的同时,纷纷表示通过写春联送祝福这一中华传统文化形式,不仅为办机关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节日喜气,更丰富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办机关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