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省委编办召开文明创建动员大会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4-24

    4月21日,省委编办召开文明创建动员大会,明确“争创省文明单位”的创建目标,动员全办同志进一步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作动员讲话,省直工委一级巡视员杨勇权围绕创建要求作指导讲话,会议由省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方舟主持,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陈龙、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肖长征出席会议,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越高同志强调,文明创建是一个单位整体水平和作风形象的集中体现,是衡量单位干部职工道德素质、人文环境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标准,也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精气神”的重要途径,全办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创建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创建的紧迫感,人人拿出创建的责任心,在推进改革管理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转变工作理念中不断深化创建内涵,在强化党内教育中不断丰富创建活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不断强化创建保障,在加强日常管理中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对标赶超,把创建工作与“三学三转”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思想共识、工作合力和文化认同,确保创建活动高效率推进、快节奏落实、高质量完成,实现干部职工认可、社会群众认同、上级部门认定的创建成效。
    杨勇权同志指出,省委编办历来重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起步早、基础牢、效果明显,推动了文明单位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基本实现了“外树形象、凸显新气象,内提素质、呈现新风貌,服务大局、实现新提升”的工作目标。今年是文明单位的复查申报考核年,创建省文明单位既是动力也是挑战,要坚持政治引领、打造精神家园,坚持服务中心、推动事业发展,坚持求真务实、打造工作品牌,求实创新,突出特色,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共同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为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新云宣读了《省委编办文明行动倡议书》,倡议全办同志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出游、文明上网行动,自觉传承“礼仪之邦”美德,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公共环境秩序和网络管理法规,以文明标准严格自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向室务会递交了《文明创建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