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美轮美奂 有声有色——办机关工会书画摄影兴趣小组组织开展参观美展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6-09

    为丰富工会会员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办机关文明创建活动,6月7日上午,在办机关工会的指导下,书画摄影兴趣小组组织部分成员到湖南美术馆参观学习。



    湖南美术馆宽敞明亮的展馆内,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湖南)巡展正在举办。


    展览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各种类型共472件。这些作品通过叙述建党伟业、抗联故事、延安岁月和支援前线等革命历史片断,或是再现农村电商、高铁网线、集装箱吊装等场景,真实回溯和热情讴歌了开天辟地的革命历史、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大潮奔涌的改革时代;通过刻画科研工作者、解放军官兵、乡村教师、扶贫干部等群体塑像,或是塑造工地农民工、城市快递小哥等普通劳动者形象,生动彰显了红色文化和现代人文的独特魅力。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被这些作品所迸发出的民族崛起的磅礴伟力所震撼,纷纷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随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兴趣小组一行观看了我省美术事业发展有关宣传片,真切感受湖南美术馆走过不平凡历程的同时,也为我省拥有这样一张文化强省建设的新名片而备感骄傲和自豪。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丰富了组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为丰富办机关文明创建活动载体,拓展文明创建内容,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应有的贡献。 

(书画摄影兴趣小组王浩亮 唐惠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