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春节走访慰问 情暖退役军人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2-02

   春节前夕,岁寒情深。2月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陈龙、实名制管理处处长李斌、副处长仲煜一行三人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来到湘潭市湘潭县,走访慰问三家退役军人及家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在复员军人谭清漱家中,慰问组与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认真聆听老人回忆从军经历,嘱咐家人照顾好老人,让他安享晚年,并恭祝他及家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

在烈士遗属郭子清家中,慰问组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感谢其子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当老人接过慰问金时,激动地说:“感谢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

在最美退役军人贺准家中,慰问组询问了他们住房、取暖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经济收入、家庭所需等。并希望他始终保持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党增辉、为军添彩。贺准表示,要永葆军人本色,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增进了与退役军人的感情,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真正让退役军人及军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

                                                              (实名制管理处陈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