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省委编办开展“守护母亲河,编办在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3-05

3月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营造共同守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省委编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长沙市芙蓉区青年志愿服务者一道来到浏阳河岸边,共同开展“守护母亲河,编办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初春的河岸一片生机勃勃,但青绿的草丛中也有一些不和谐的色彩,塑料袋、饮料瓶、包装袋等白色垃圾间或出现,志愿者们手持夹棍,沿浏阳河-圭塘河沿岸细心捡拾河堤草丛中遗弃的各种废弃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河堤终于恢复了原本青翠自然之美。

                               

(河岸清理前后对比)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3月5日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在《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的特殊时候,参加这样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很有收获。大家通过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了爱河、护河、美河的决心,也希望借此呼吁和倡议社会公众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共同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为守护我们的母亲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