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支部建设

党建促抗疫,支部连民心——监督检查处党支部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3-18

  为落实全办“党员干部进社区,我为抗疫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监督检查处党支部利用周五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处党员干部走进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

  党员是旗帜,扛起的是责任。313日,监督检查处党支部5名党员深入清水塘农贸市场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参与抗疫。一方面,他们积极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结合近期学习掌握的中央和省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指示,为社区群众耐心做好防控政策宣传讲解和有关问题答疑解惑,有效引导了群众舆论,进一步坚定了抗疫信心。同时,他们还主动上阵替换社区干部站岗执勤,当起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检测员,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做好身份核查和体温测量,对发现的体温异常者和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报告社区,积极劝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扎实开展农贸市场隐患排查,坚决把疫情蔓延阻止在严防死守中。

  支部是桥梁,连接的是民心。这次活动,有效加深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干部群众的联系交流,及时将疫情形势政策宣讲到了群众身边。同时,党员干部在下沉一线、靠前服务中,砥砺了初心、担起了使命,与社区群众心连心、肩并肩,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树起了旗帜榜样。

  (监督检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