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支部建设

行编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悟四中全会精神,唱响改革创新主旋律”集中学习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6-23

6月19日上午,行编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悟四中全会精神,唱响改革创新主旋律”集中学习活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全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机关党委(人事处)李新云、李远和综合处邹刚毅到会观摩指导。

行编处党支部书记唐高飞主持学习活动,并围绕“学悟四中全会精神,唱响改革创新主旋律”主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感悟和日常所思,纷纷谈了心得体会,一致认为本次集中学习效果明显,将进一步提升制度自信,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显著优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继续唱响改革创新主旋律,在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创新体制机制、统筹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等方面研究提出更多的思路措施,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机关党委(人事处)、综合处参加观摩的同志分别作了指导发言,对行编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等均值得学习借鉴。

刘越高同志对行编处党支部集中学习活动会前准备、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党员发言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行编处如何更好履职尽责做了重要讲话,强调务必做到“四要”。一是要有使命感。深刻认识机构编制部门面临的历史机遇,为自己是机构编制人感到骄傲;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找准机构编制人的定位;深刻领会百年未有之变局的涵义,肩负好机构编制人的历史使命。二是要有责任感。深刻认识行政机构编制配置的重大责任;深刻认识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重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时刻不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努力奋斗。三是要有紧迫感。观念转变时不我待;知识更新时不我待;思路创新时不我待。四是要有敬畏感。敬畏纪律;敬畏规矩;敬畏法律;敬畏人民。 ( 行编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