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支部建设

把党课开进扶贫一线——改革与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在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7-09

把党课开进扶贫一线

——改革与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在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9日,根据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改革与政策法规处党支部来到芷江县水路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访结对贫困户,组织脱贫攻坚学习讨论,陈龙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在扶贫一线接受教育、检验初心。

一到村里,支部全体党员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各自结对贫困户家中,询问外出务工、生产生活等情况,就如何化解新冠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商对策、共议良计。

在水路田村部,办扶贫队介绍了近期扶贫情况,分享了扶贫心得。通过走访和座谈,使支部党员切身感受到了扶贫带来的巨大成效。

听取扶贫队情况介绍后,支部全体党员和水路田村党支部支委成员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大家从如何强化认识、巩固成果、创新模式和后续扶持等方面畅所欲言,把“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湖湘精神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思考,进一步强化认识、提升站位。

陈龙同志在大家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题,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我省5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692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解决,这是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成绩,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了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制度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治理体系的制度优势,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优势,是只有中国才能完成的任务。要把乡村振兴作为脱贫攻坚的“下篇文章”抓实抓好,注意解决好脱贫与返贫、尽力与量力、造血和输血、主体和客体、扶贫与扶志的问题,把政治摆在首位,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情怀放在心中,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扎实的工作成绩为脱贫攻坚助力、为乡村振兴助攻。

这次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党课相结合,并把活动地点放在扶贫一线,是加强支部党建的重要举措,通过听党课、过党日,增强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在扶贫一线感受今昔变化、提纯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三学三转”中树好新时代机构编制人形象,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改革与政策法规处供稿)


陈龙同志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