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支部建设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全面从严、全面过硬,锻造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集体学习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7-31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安排,结合支部工作实际,7月30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以“全面从严、全面过硬,锻造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为主题,组织开展支部集体学习活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同志全程参加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方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综合处邹刚毅、行编处唐高飞同志到会观摩指导。

集体学习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李新云同志主持,曾帅伟同志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为题讲授微党课,李远同志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作学习解读,其他同志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立足职责、立足岗位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杨方舟同志就做好机关党建和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的认识和体会。邹刚毅、唐高飞同志分别作指导观摩发言,从不同角度对集体学习活动的形式和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越高同志从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建设成效、队伍干劲活力等方面,对人事处党支部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支部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党绝对忠诚。机关党委(人事处)是政治机关中的组工部门,机关党委(人事处)的干部是组工部门中的组工干部,首要要求就是要把对党忠诚刻到骨子里、铭记到头脑中、体现到行动上,把政治建设作为最紧要的工作来抓,这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根本所在。二是做到勤学善思。要持之以恒学理论、学历史、学业务,带着问题学、带着好奇心学、带着求知欲学,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来总结、思考和谋划工作;要以学习促思考,多思考大局、思考集体、思考自身建设中的问题短板,努力提出行之有效的对策和建议。三是坚持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关键所在,作为从事组工工作的干部,要做到公道待人、正派做人,特别是在干部人事工作中要体现事业至上、人岗相适、选贤任能要求,让每名机关干部都真正感受到自己是编办集体、编办家庭的一员。四是坚守底线红线。机关党委(人事处)要以比其他干部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对待自己,坚决做到遵守规矩、遵守纪律、遵守法律,对各项纪律要求烂熟于心、付诸于行。

刘越高同志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机关党委(人事处)在加强机关党建、强化意识形态、优化干部人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办上下有目共睹,希望支部同志保持昂扬奋斗姿态,继续发扬优势,在创新、从严上多下功夫,努力出精品、出品牌,争取在省直单位乃至全国机构编制系统创造更多工作经验。

李新云同志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表示支部全体党员将认真贯彻落实越高同志讲话要求,聚焦党建、人事和纪检主责主业,锤炼党性及业务能力,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