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支部建设

实名制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落实‘三转’要求,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9-09

97日下午,实名制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落实‘三转’要求,勇于担当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活动由实名制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李斌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机关党委(人事处)李新云、邓伟,电子政务中心陈新华同志到会观摩指导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实名制管理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省委编办的服务窗口选择这个主题来开展党日活动很有意义。

他指出,机构编制工作之所以要进行“三转”,首先,编委领导体制以及编办管理体制调整,为“三转”提供了坚强后盾。省委编办作为党委机关,从过去的服务转变为现在的决策,思维方式发生了变化;其次,《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出台,为机构编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第三,机构编制的“四性”定位,为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第四,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就是为了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只有做好“三转”,才能不愧于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厚爱。



如何做好“三转”工作,他强调,第一,围绕职责使命转职能。要厘清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实名制处要围绕职责使命搞好服务,工作要依法依规,程序要准确规范,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全面、真实、准确;第二,围绕角色定位转方式。省委编办作为省委、省委编委“党的机关、参谋助手、办事机构”,要克服阻力、顶住压力,为省委、省委编委出主意,担担子,想办法,把机构编制资源管好、管活、管严;第三,围绕“好干部”的标准转作风。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对标党的机关、组工干部的标准转作风。利用实名制窗口,对外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和形象,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实名制处每一项业务审批,改变着个人的生产生活条件,关注度高,有廉政风险,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最后,李斌同志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刘越高同志的讲话精神,将“三转”融入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实现以学促转、以转提质的目标。(实名制处陈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