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支部建设

市县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10-20

1016日上午,市县处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郑江红主持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湖南考察结束时的讲话、《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新华社新闻通稿)等重点内容,并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让人倍感振奋。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湖南“十四五”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立足我省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三转”,将各项改革与管理工作抓实抓细,努力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担当作为。

郑江红对本次支部集体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切实学深悟透,达到铸魂补钙、提振精气神的效果,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立足本职,狠抓落实。围绕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机构编制部门职责和本处任务分工,逐条逐项梳理研究,明确落实举措,确保落地见效。三要珍惜机遇,主动作为。把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站位、更新观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市县处作为全办的主要业务处室之一,要扎实推进“三转”,主动担当作为,争创先进支部,争创一流业绩,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贡献力量

(市县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