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支部建设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党支部光影铸魂补足党员精神之钙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12-29

  “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这是近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紧急救援》中的一句话。此前,支部已经两次组织观看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和《金刚川》。支部党员在认真观看后,交流了心得体会。

  《我和我的家乡》以小品式的剧情,生活化的视角,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党的惠农政策下新时代农村发展新面貌。全体党员观影后一致认为,影片聚焦新农村建设中平凡的劳动者,呈现新时代乡村发展美好画卷,充分证明了党的英明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更加激发了热爱家乡、建设祖国的革命热情。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为新中国在国际社会站稳脚跟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中国和平发展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窗口。《金刚川》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战争题材党课,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洗礼,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为国捐躯的高尚品质。全体党员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看完《紧急救援》,支部党员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自然规律,爱护大自然,敬畏大自然,保护大自然,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二是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人为乐,先人后己,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三是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应灾救灾能力。四是要弘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精神,不断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取得新发展。

  通过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事创业劲头更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