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支部建设

以崇高道德滋养初心 以优良传统引领使命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6-02

  省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党支部在学史崇德专题中,组织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许光达故居,观看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片《悬崖之上》《袁隆平以及专题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聆听了《跨时代的拓荒牛——袁隆平》主题党课527日,为进一步深化系列活动成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寻找道德坐标,用党和人民在长期奋斗实践中形成的崇高道德滋养初心,用党的优良传统引领使命,支部组织了“学史崇德”学习交流,赓续精神血脉,砥砺道德品质。

支部党员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情况和系列活动交流了心得。张晟琨同志说,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服务、廉洁自律就是共产党员的政德、大德、公德、私德;许光达大将不计名利“三让军衔”、袁隆平院士心系天下“潜心追梦”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孙友佳同志讲到,对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对党和国家事业坚定的信心,使革命先辈们即使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也始终坚信“黎明”一定会到来;要自觉弘扬革命传统,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游超同志说,通过学习许光达、袁隆平的事迹,明白党员干部的德,就要做到心中有事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到心中有人民,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做到心中有戒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最后,支部书记曾世初结合学习和参观谈了心得,并对下步学习和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忠诚于党,永葆本色的大德。要把对党忠诚变成自觉言行,切实做到为党担责,为党分忧,甘于奉献,甘于吃苦,努力奋斗,不畏牺牲。要自觉做到牢记宗旨,永远为民的公德。湖南是红色的沃土,“半条被子”故事发源地。要充分认识到只有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服务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要自觉做到严于律己,永不变色的私德。要常思己德、常修己身,要学习任弼时的“三怕”、许光达的“三让”、黄克诚的“三不准”,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培塑良好家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强调,“学史崇德”专题虽已告一段落,但支部党员要保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常学常思、常学常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养分和为民服务的动力。

大家表示,今后必须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提升道德精神境界,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事登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