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支部建设

瞻仰耀邦故里 探寻革命历史——改革与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6-04

5月28日,改革与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胡耀邦故居及纪念馆,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编办副主任陈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1927年9月19日,毛泽东同志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主持召开了中共湖南省委前敌委员会会议,决定向湘南进军,开启了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伟大开端,对中国革命具有深远影响。在胡耀邦故居及纪念馆,近距离了解胡耀邦同志虽身居高位、但没有利用职权给家人和亲戚们一点照顾的生平事迹,一副“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的对联,就是伟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真实写照。“我们家的人不应该走后门,而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愿望和理想。这种走门子、托关系的思想,是没落的,注定是要消亡的。如果连这一点都不懂得,不要说是个信仰马列主义的共产党员,就连资产阶级进化论者都不如。”胡耀邦同志拒绝为女儿找战友帮忙推荐上大学的回信,在支部党员中引起强烈共鸣,引发热议。

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传承伟人和先烈的革命精神,以“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塑造“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改革与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供稿)



支部党员在胡耀邦雕像前合影

支部党员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合影

支部党员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