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支部建设

省委编办综合处党支部率先开展“政治学习观摩月”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11-26

11月26日上午,省委编办综合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室务会和机关党委要求,率先开展“政治学习观摩月”活动,第三次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新云、机构编制三处党支部书记郑江红、支部党建联络员陈昌冰到会指导。

会前,综合处党支部下发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汇编》,组织党员读原文、悟原理,同时利用支部微广播引导大家读评论文章、谈心得体会,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

专题学习首先由支部书记邹刚毅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随后支部党员联系部门实际、岗位职责逐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精神博大精深、意义深远,务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在活动点评环节,到会观摩指导的三处党支部陈昌冰同志表示,综合处党支部的政治学习凸显了“五个度”:即政治站位有高度、学习领会有深度、理论思维有广度、联系工作有力度、学习氛围有温度。郑江红同志表示,综合处党支部的本次学习主题鲜明、方式灵活,全体同志做到了学习领悟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求真务实、贯彻落实见行见效。同时综合处支部建设有声有色,活动丰富多彩,“三微”品牌很有影响。

最后,到会指导的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新云同志指出,综合处党支部是全办的智囊团、参谋部,是支部学习的楷模,“三微”品牌得到多方肯定推介。此次“政治学习观摩月”活动,综合处党支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体现政治站位,活动有高度、有深度、有维度。同时要求支部党员把学习全会精神放到“两个大局”中去体会,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省委编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