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市县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交流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3-30

根据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326日,市县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紧紧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会前,市县处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书目。会上,支部党员结合参加办机关“学史明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的所思所悟,围绕研讨主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郑江红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生动的史料讲述,深入浅出的归纳提炼,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其他党员干部围绕中国革命和建设道路的探索选择,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从不同侧面和角度重点就“学史明理”畅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通过研讨交流,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机构编制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精神,完善便民利民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市县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激发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县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