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动态

省委编办关于加强内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六条意见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2-03

    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省直单位办公场所、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周转住房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1.加强人员管理。进入办公场所的干部职工自觉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一楼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发热人员不得进入办公场所,需隔离人员,隔离期满前不得进入办公场所。

2.加强清洁消毒。每天按要求对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及办公家具、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勤开窗、常通风。

3.调整办公方式。能网上办理的事项一律网上办理,尽量减少外来人员。办公区域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无事一律不得串门、不闲聊。

4.加强设备管理。不使用中央空调,可适当添置取暖设备。

5.加强公车管理。妥善安排公务用车,保障公务出行。司勤人员须佩戴口罩,每天对车内和门把手等常接触部位进行消毒。

6.合理安排用餐。不得外出聚餐娱乐拜年,尽量避免集中用餐,严防交叉感染,干部职工统一自带餐具,提倡到机关食堂取餐回各自办公室单独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