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栏 >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信访岗位跟班学习活动的通知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9-20

各党支部: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做好我省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使机关党员干部走近群众、了解基层、倾听民意,打造一支高素质、接地气、敢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经办领导研究,决定开展“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信访岗位跟班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9月25日-29日。

二、主要内容

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省信访局接访一线岗位,学习观摩接访、办信、网信信访业务工作,深入了解接待群众来访办理群众来信的流程、方法、要求视情协助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和信息综合工作。

三、具体安排

跟班学习分5天进行,每天两组,均由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办领导视情到场指导。具体安排如下:

(一)召开任务部署会

1.时间:每天8:00-8:30

2.地点:省信访局机关办公大楼4楼四会议室

3.参加人员:1省信访局局领导,机关党委(人事处)、接访一处、接访二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2)省编办参加当天跟班学习的所有人员。

4.会议内容:介绍今年1-8月份全省信访工作情况省信访局机构设置和编制情况,安排部署跟班学习有关事项。

(二)分组跟班学习

1.时间:每天8:30-12:00

2.地点:

第一组接访一处(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八一路240号省信访局接访大楼)

第二组:接访二处(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省政府西门--新姚中路与青山路交叉口东北50米)

3.内容:(1)参观接访大楼,了解接访大楼的基本功能2)了解导访、登记、候访等工作流程3)观摩接谈4)视情协助参与一次集体访处置或“联合接访”5)视情协助参与信息综合工作

(三)学习观摩办信、网信工作

1.时间:每天15:00-18:00

2.地点:省信访局机关办公大楼4楼四会议室

3.参加人员:1省信访局局领导,机关党委(人事处)、办信处、网络信访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2)省编办参加当天跟班学习的所有人员。

4.内容:(1)办信处、网络信访处介绍业务工作情况2)座谈交流3)观摩办信、网信业务操作工作流程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面动员。组织机关干部到信访一线岗位进行跟班学习,是我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培养锻炼、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请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跟班学习,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遵规守纪,服从安排。信访工作对于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具有重要意义。参加跟班学习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信访政策法规,严格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纪律,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公仆意识,自觉服从省信访局的安排和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跟班学习情况将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结合实践,总结提高。跟班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原则,虚心向信访部门同志学习信访业务,提高处理复杂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和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做到善于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同时要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加强创新研究,在推进改革、攻坚克难上谋实策、办实事,确保跟班学习取得实效。

 

                                   中共湖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