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栏 > 支部动态

刘越高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综合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9-08-28

8月27日下午,综合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新云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发言。支部书记曾小娟代表综合处党支部作了检视剖析,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和预期目的。

会上,刘越高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党员意识。越是在省直机关,越是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强化党员观念,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要通过不断学习来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牢树宗旨观念。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就是要为民服务解难题,就是要求全体党员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省委编办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看似没有直接服务群众百姓,但实际上我们服务对象的服务对象就是群众。许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背后都同管理体制机制相关,需要想法设法在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等方面下功夫。要善于从企业、群众、基层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和突破口,着力破解影响人民利益的难题。

三是要培育斗争精神。培育斗争精神,不仅包括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包括在工作中、实践中敢于直面矛盾、直面问题、直面难题,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要增强斗争本领,善于化解矛盾、化解问题、解决难题。

四是要坚守纪律底线。每一名支部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都代表着省委编办的形象要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作表率。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做到烂熟于心,外化于形。要坚守法律红线,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