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6-09


6月5日,省委编办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向纵深发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主持,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谢立三讲授廉政教育党课。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19》。谢立三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和编办工作实际,从处理好自身与内心的关系、处理好自身与社会的关系、处理好自身与同志的关系、处理好自身与家风的关系等方面,谈了深刻体会,强调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从严治办,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建设“三表率一模范” 机关。

刘越高同志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自觉恪守党纪国法底线,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一是坚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要清醒认识腐败的惨痛代价,经常对照案例警醒自己,时刻把握人生方向,珍爱生命,珍爱声誉,珍爱自由,珍爱家庭,构筑起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二是坚持教育为先,切实筑牢防线。要坚持廉政教育经常化,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好政治关、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制度建设,全面健全监督体系,全面营造良好生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