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政治建设考察动员部署会议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9-28

    9月27日上午,省委编办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政治建设考察动员部署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周文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省直纪工委“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材料,省委编办副主任陈龙同志宣读了省委编办处级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方案,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彭友华到会指导,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越高同志指出,省直纪工委通报的8起违纪案例,是发生在省直单位身边人的身边事,受到了严肃的党纪处分,教训十分深刻,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认清“越往后越严”将成为新常态,严守纪律规矩,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深刻汲取教训,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善于吃别人的堑、长自己的智,紧绷思想这根弦,不碰纪律高压线,杜绝类似问题在自己身上发生。要强化党性修养,倡导健康同志关系,以党性为准则、以党纪为规矩,大力营造“同德则同心,同心则同志”的风气;要自觉净化“三圈”,坚决摒弃庸俗的关系学,在社会交往中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善于识人,做到择善而交、择人而友。

刘越高同志强调,开展政治建设考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确保中央和省委、省委编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室务会要求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加强机关党支部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建设考察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将政治建设考察当作一次政治洗礼、一次政治体检、一次党性锻炼,在接受考察中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自觉。要扛牢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政治建设考察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提供资料、客观公正反映情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处理好考察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守考察纪律,自觉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保密纪律,确保考察工作规范、严谨、高效、守纪。要强化政治统领,充分发挥政治建设考察重大作用,以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切实补齐政治建设上的短板弱项;注重考察成果运用,探索深化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坚持把政治建设与推进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有机结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机构编制事业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