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3-19

    2021年3月18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在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在深知笃行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树立守正创新、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切实做到服务大局高站位、体制机制高效率、资源配置高效益、法治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高素质。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更高政治站位上指导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践。聚焦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聚焦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抓好“三定”规定贯彻落实,稳步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着力加强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聚焦践行“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坚决管住总量,保障重点刚需,创新资源配置,大力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使用效益。聚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在更高水平上加快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会上,省人民检察院、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和长沙、株洲、湘潭、郴州等市委编办作经验交流。(省委编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