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学史明理,传承红色基因——省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3-24

3月23日省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专题学习采取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和全办“学史明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办党员干部来到永州道县,先后红军墙、何宝珍烈士故居、道县烈士纪念园、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等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蒙蒙细雨中全办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潇水河边的红军墙前,聆听了红军小战士不惧生死,在枪林弹雨中写下“工农革命胜利万岁,工农革命努力奋斗”标语的革命故事随后,大家来到中共早期杰出女党员、刘少奇同志妻子何宝珍烈士的故居,瞻仰烈士遗迹,学习一代巾帼的英勇事迹。

全办党员干部移步道县烈士纪念园,在陈树湘烈士墓、红三十四师烈士墓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献花,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缅怀。随后,大家一同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一同上“断肠明志铸忠魂”红色微党课,深入了解牺牲时年仅29岁的红军师长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在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之后,全办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久久回响在陈列馆的上空。

在陈列馆的党员活动室,省委编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在前期自主学、向书本学的基础上,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体验式学,中心组成员逐一围绕“学史明理”阐述收获、表达体会、抒发感想,3名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作学习交流发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在学习总结中强调,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要认真去读、用心去读、带着感情和责任去读,从中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原理和根本道理

刘越高指出,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以来,各党支部落实室务会部署,通过各种方式、各种途径开展学习,有的支部主动向机关党委询问什么时候发放党史学习书籍,有的支部微信群天天被党史学习资料“霸屏”,说明大家对学习教育看得很重、起步很好、氛围很浓。

刘越高要求,下一步,要加更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实干实效通过学党史,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认真践行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扎实做好便民利民、为民服务的工作把学党史悟出来的这些基本道理,真真切切地贯穿到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中。

最后,全办党员干部来到濂溪书院,共同诵读周敦颐的千古名篇《爱莲说》,先贤清洁高雅的词句、清廉正直的品格中进一步印证初心、砥砺品行。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学习把瞻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廉政教育基地学习研讨、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党史讲解、红色党课等活动贯通起来,形式丰富效果显著,进一步巩固了思想根基、传承了红色基因,提振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