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7-01

7月1日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编办室务会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在机关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确保实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省委编办离退休老干部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逐一通知20名离退休老干部在家按时收看大会直播。


集中收看结束后,省委编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迅即召开学习讨论会,办领导和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大会盛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主持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人心、振奋人心,深刻而接地气,朴实而有力量,听完以后非常激动、非常感动、备受鼓舞,对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更加无比自豪,对革命先烈舍身为国为民的丰功伟绩更加深切缅怀,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成就更加崇敬,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的信心、干劲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越高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决做到“三个从严”。一是政治上从严,进一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养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工作上从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科学性、精准性。三是作风上从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强化党性党风,促进业务工作全面提质、队伍素质全面提高、对外形象全面提升,努力在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谱写机构编制部门新篇章。(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