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省委编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9-09-06

第一部分省委编办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省委编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省委编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省委编办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法律法规授权,中央政策文件和“三定”规定,我办主要职责大体有10项:一是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政策法规,统一管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二是拟订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全省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审核省直各部门和全省厅级、省直处级事业单位的“三定“规定;三是负责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协调部门间、省市间的事权划分和职责分工,负责省市相关机构及内设机构调整;四是负责省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审核相关工作,协调推进相对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五是负责人员编制,拟订全省行政编制总额分配方案,拟订全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和管理办法,管理全省乡镇人员编制总量;六是负责领导职数,提出厅级职数配备调整方案,审定处级职数;七是负责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人员编制与经费预算联合管理、统发审核管理和统计工作;八是依法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九是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十是承办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我办现内设9个行政机构:综合处、机关党委(人事处)行政机构编制处、事业机构编制处、市县机构编制处实名制管理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改革与政策法规、监督检查处。1个直属事业单位:电子政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省委编办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仅包括省委编办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省委编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省委编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2386.01万元,比上年增长1.5%;支出总计1962.31万元,比上年增长7.08%。增长原因主要是年中追加和支出的政策性调整人员经费、物业服务补贴、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费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收入合计1927.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27.06万元,占99.99%,其他收入0.04万元,占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合计1962.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7.0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9.54%;项目支出205.2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4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2384.89万元,比上年增加2.67%,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1962.31万元,比上年增加8.63%,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长原因主要是年中追加和支出的政策性调整人员经费、物业服务补贴、公务用车购置、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费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62.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长8.63%。增长原因主要是政策性人员经费、物业服务补贴、公务用车购置、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费等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62.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8.01万元,占80.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35万元,占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25.95万元,占6.42%;住房保障支出111万元,占5.6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962.31万元,较年初预算1605.79万元增加22.2%。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757.06万元,较年初预算1300.79万元增加35.08%;项目支出决算数205.26万元,较年初预算305万元减少32.7%。基本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项目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集中力量完成机构改革工作,部分信息化建设、培训等项目支出未发生列支。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90.79万元,支出决算为1412.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2018年下半年工资提标、奖金等人员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73万元,支出决算为17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攻坚机构改革工作,部分信息化建设等项目支出因推迟未发生列支。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攻坚机构改革工作,各业务培训等项目支出因推迟未发生列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34.3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提标、奖金等人员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3万元,支出决算为1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4万元,支出决算为83.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办离休干部因住院治疗,向财政申请追加预算30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38万元,支出决算为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90万元,支出决算为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21万元,支出决算为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57.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97.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2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8.87万元、津贴补贴306.13万元、奖金296.77万元、伙食补助费28.7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2.6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8.0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7.6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3万元、住房公积金9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4.95万元、离休费32.76万元、退休费5.64万元、医疗补助11.31万元、奖励金42.5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12万元;公用经费259.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78%,主要包括:办公费17.15万元、印刷费4.4万元、水费0.47万元、电费9.63万元、邮电费5.8万元、差旅费11.56万元、维修(护)费5.18万元、会议费2.31万元、公务接待费2.26万元、劳务费2.5万元、工会经费48.66万元、福利费7.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5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6.2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4.8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9.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为72万元,决算支出为48.48万元,预算执行率为67.33%。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为15.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34万元的44.6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办非主团单位,年初出访计划及金额无法较为精准核算,年中调整变化幅度较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33万元的94.06%,预算执行率较好;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5万元的45.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函接待审批制度,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6.69万元,“三公”经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在车辆编制内采购实物保障用车一辆,价值19.5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我办2018年参加出国(境)团组4个,累计4人次。2018年采购实物保障用车1辆,价值19.5万元,现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54万元。2018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0批次,来访人数70人,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中央、省、市编办来我办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待相关单位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湘财绩〔20192号文件要求,我办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在中央编办的精心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省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归口省委组织部管理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各层级各领域机构改革,规范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大力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社会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圆满完成年初各项绩效目标,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办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方面较好地支持了机构编制事业的发展,服务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0.1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4.34万元,增长11.28%。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列支“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费用27.28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4.3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8.6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9.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66.72%。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以及捐赠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用于干部学习、组织培训的支出。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等方面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以及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根据国家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有关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 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