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娄底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3-20

    3月13日娄底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尹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出席。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积极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主动请缨下沉企业和重点项目一线促进复工复产、立足职能履职尽责为中心大局搞好服务,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肩负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任务,规范有序、科学有效地开展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机构职能体系现代化、推进机构优化协同高效、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等方面精准发力要突出政治引领、提升专业能力、恪守公道正派、弘扬严实作风,全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2020年要围绕“学习为先、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做好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夯实实名制管理、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等基础工作,更好服务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县市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