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永州市召开组织部长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3-20

2月28日上午,永州召开该市组织部长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就组织和机构编制工作作报告,市委编办主任段联群传达全省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单位组织人事工作负责同志、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和落实科学严明的机构编制制度,把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和组织部门归口管理要求贯穿工作始终,着力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充分体现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和组织优势。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机构改革成果转化,积极推进“5+1”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扎实推进重大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教育、医疗、人才引进等重点领域改革,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激发改革“化学反应”。

会议要求,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严守编制只减不增底线要求,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强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和权限,严肃查处各类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全力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贯彻落实归口管理要求,自觉践行“三学三转三服务”,积极融入组织工作大格局,主动适应编委领导体制和编办管理体制调整优化的历史性变革,在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