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株洲市召开组织部长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3-20

3月14日,株洲市组织部长会议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羊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欧阳瑞丰作部署,会议精神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形成了聚力改革、服务发展、狠抓落实的热潮。

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会前,市委书记毛腾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全省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召开株洲市机构改革总结会暨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议,尽快召开市委编委会议研究深化机构改革有关工作。株洲市委组织部严格落实归口管理制度,召开部务会审议研究会议方案,对机构编制工作报告严格把关,并赴编办机关看望党员干部,调研指导改革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对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会议统筹力度强。会议充分考虑、科学兼顾疫情防控和工作部署两方面需要,严格遵循疫情期间会议规模控制要求,针对涉及部门和人员较多、地域跨度较广的实际情况,分别设立3个市直会场和8个县市区视频分会场,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的前提下确保会议效果。同时,改变过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模式,首次面向县市区委组织部长直接传达改革管理精神、安排具体工作任务,实现编办工作与组织工作一同宣传交流、一体部署推进,推动市县动员全覆盖。

三是贯彻落实动作快。会后,株洲市委编办及时召开室务会会议,细化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研究部署机关“三转”、“微改革·一招鲜”创新竞赛活动,完善全市机构改革总结会暨全市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筹备工作。3月16日,召开公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按照规定节点压实责任,确保抓出成效、巩固长效。深化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工作,对市委编办参加的27个议事协调机构,建立了专项工作台账,下步将报请市委编委审议研究退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