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娄底市召开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3-20

3月13日,娄底市召开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编委主任刘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全体市委常委,姚兵、石艳萍,所有在家副市长,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地方机构改革启动以来,该市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牢牢把握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完善党对重大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推动机构职能实现整体性重构,机构履职和运行更加顺畅高效;实现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上级基本对应,工作体系更加科学规范;紧扣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导向更加明确;统筹相关领域机构改革,改革整体效应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和拓展改革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要推动部门“三定”规定落实到位,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紧紧围绕强化公益属性和创新体制机制目标积极稳妥推进政事分开、政企分开、管办分离。要抓好乡镇街道改革,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理顺基层管理体制,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做到“瘦身”和“健身”相结合,依法管理各类组织机构,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各层级各方面改革责任,健全深改委牵头抓总、改革办统筹协调、专项小组分领域负责、牵头单位组织推进、责任单位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改革蹄疾步稳。要注重科学分类推进,牢牢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改革和“一子落而满盘活”的关键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及时梳理总结改革成果,加强系统集成,把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和经验上升为制度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体现为治理效能,让更多改革红利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