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湘西州召开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和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5-18

    近日,湘西州召开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和机构编制编制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湘西州机构改革成效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总结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作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决服从大局,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着眼加快湘西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优化协同高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果。要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加强党政机构职责有机衔接、相互统筹,认真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要求,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等,不断推动全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2019年湘西州机构编制部门围绕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两接三服务”工作思路,一手抓改革、一手抓服务,各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机构编制管理更加规范,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保障。2020年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强化归口管理。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抓实重点领域改革。要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统筹管理、从严控制总量,盘活用好存量编制资源。要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加强《条例》宣传培训,完善配套制度机制。要强化队伍能力支撑,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形象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