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湘潭市召开深化“三转”工作推进会议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6-03

  近日,湘潭市委编办召开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专题部署“三转”各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周长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三转”是贯彻落实省委编委、省委编办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的必然要求。前期,湘潭市委编办多次召开室务会会议研究落实举措,结合实际制定贯彻措施清单,将“三转”工作10个方面的主要措施分解细化为22个子项任务,每项任务都明确了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时间表和路线图,基本涵盖了今年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方面,内容丰富、指向明确,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干部要主动作为,推动“三转”精确落地。要积极主动担当,做到全员参与。每名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室务会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要注重实际效果,防止“两张皮”。注重工作统筹,将“三转”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差距不足,逐条查摆到位,逐项整改落实。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坚决防止“不转”、“假转”、“空转”。强化结果运用,把深化“三转”纳入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党员管理等内容。要抓好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深化“三转”的典型经验,把好做法好机制固化下来,推进形成一批制度成果,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湘潭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