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天心区做足“三字功”助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7-0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编办、市委编办“三转”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天心区着力念好“细、优、严”三字诀,认真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目前,全区核准登记的182家事业单位全面完成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在工作安排上做足“细”字功。坚持早部署早安排,通过QQ业务群、微信工作群等进行宣传,为年度报告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填报要求、相关附件资料等作了具体规定。同时,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各单位工作的特殊性,编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审核时间表》,分类安排各单位报送的时间节点,避免发生扎堆、拖报和漏报现象。
    二是在指导服务上做足“优”字功。结合“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梳理填报流程和申报材料,制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上操作流程说明,为经办人员提供清晰指引,缩短办理时限。通过电话答疑、远程协助等方式,对操作不熟的经办人员进行指导,针对容易出现的问趣,通过群公告、电话等途径提醒各单位,协助各单位完成网上公示申报,提升服务效能。
    三是在信息审核上做足“严”字功。严格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等有关要求,对年度报告采取网上提交和纸质村料提交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双审核”,确保材料信息全面真实,并在“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对报告进行公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在审查期间,对填写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的村料一律退回,确保年度报告工作的规范性和法人证书的严肃性。(天心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