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泸溪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7-16

    近年来,泸溪县委编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盘活用好编制资源,着力破解教育事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多措并举推进该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一、壮大教师队伍,引进教育紧需人才。在全县教职工编制限额内,综合考虑师生比、教职工退休人数、在校学生数、学科教师实际需求等情况,及时下达中小学教职工用编计划,通过全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特岗教师招聘等途径补充中小学教师,解决中小学校部分学科师资力量不足问题,增强教师队伍活力,
    二、严格编制管理,盘活用好编制资源。印发严格管理规范使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通知,严禁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严禁在有合格教师来源的情况下“有编不补”、长期聘用代课教师,严禁“吃空饷”,严禁非教学单位长期借用教师。定期开展教职工编制清理,保证中小学教师队伍稳定。
    三、整合教育资源,倾斜教育编制政策。对全县各中小学深入开展调研,准确掌握教职工编制情况,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制定中小学定编方案。按照精简统一高效原则,合理调整中小学布局,积极提供编制保障,争取编制政策倾斜,使现有教育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促进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泸溪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