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怀化市多举措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7-16

    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后,怀化市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多措并举学习贯彻《条例》,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条例》。《条例》颁布实施以后,怀化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市委常委会议、市委编委会议专题学习《条例》,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抓好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掌握丰富内涵,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好《条例》作为履职之要。
    二是形式多样宣传《条例》。坚持将《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市委党校将《条例》纳入主体班课程,重点对市直单位分管领导、人事科长,县市区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等人员开展培训。市委编办充分利用网站和微信群,推送发布《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让党员干部更直观地学习掌握《条例》的精神要义,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政策知晓率,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三是严格遵守落实《条例》。及时出台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市委编办工作细则,制定规范县市区申报机构编制事项的意见,审议机构编制事项时,严格遵照《条例》规定的权限、程序和要求,认真落实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关键环节,做到坚持程序一步不缺、履行程序一步不错。
    四是因地制宜用活《条例》。对照《条例》要求,对现行机构编制政策开展“立改废”工作。以市委名义印发全面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全面落实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体制、全面规范机构编制、全面推进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全面强化机构编制监督问责、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明确和创新,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 (怀化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