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湘乡市举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7-31

    7月27日,湘乡市在市委党校举办组织人事干部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谭正华应邀出席培训,并就《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专题讲座。市直部门人事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全市组织人事干部、机构编制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
    学习贯彻《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讲座结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从理论和实践角度详细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意义和地位作用,系统解读了《条例》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各项要求。谭正华同志还结合实际交流了感悟体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把《条例》精神实质领会到位,把各项要求贯彻到位,把纪律规定执行到位。同时,还要求机构编制部门以学习落实《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建设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以前我认为办理机构编制事情就是简单的打个申请报告,今天听了讲座真的是受益匪浅,原来机构编制有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这么多关键环节,这对我以后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栗山镇政工李戈多会后感叹。这次学习讲座是市委编办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抓手,目前《条例》也纳入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切实推动《条例》在湘乡市落地生根。(湘乡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