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临湘市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7-31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准确掌握全市机构编制基础数据,集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秩序,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定,临湘市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迅速响应,定好“盘子”。岳阳市委编委印发《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后,临湘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市委编委领导作专题汇报,并根据上级精神、领导意见和该市实际情况,制定印发《2020年临湘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核查目的、范围、内容、步骤和相关要求。为确保核查工作有序推进,市委编委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会议,对机构编制核查作出动员部署。
    二是深入查摆,澄清“底子”。根据核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对自身贯彻执行《条例》情况、机构设置、编制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编外用人、全额事业编制在编人员不在岗等情况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为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从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贸促会等单位抽调力量,组成6个核查工作组,对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开展实地核查,全面摸清全市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和编外人员底数。
    三是聚焦问题,用好“鞭子”。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委编委报告,并对相关单位下发书面反馈意见。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原则,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指导部门单位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暂停其机构编制审批、经费拨付、人员录(聘)用等事项;对拒不整改的,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 (临湘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