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衡阳市委编办坚持做到“四个注重” 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9-11

    全省机构改革总结大会召开以来,衡阳市委编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基本原则,充分结合市情实际,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巩固和拓展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注重任务落地,推进重点改革落实落地。研究制定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生态环保、文化市场、城市管理等六个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调度推动机构设置、编制锁定、人员划转等工作,确保全市“5 1”六大领域综合执法机构全部挂牌运行。同时,扎实开展生态环保垂改工作,全面摸底审核原8个县市区环保分局人员编制情况,悉数上收生态环境分局机关行政编制,研究制定“三定”规定并全部印发。
    二是注重跟踪问效,调整优化部门职能体系。对机构改革后的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职能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跟踪评估,进一步理顺相关职能职责和协调机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将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相关职能由市委办调整到市政府办。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工作实际需要为前提,对秸秆焚烧监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职责调整提出合理方案。
    三是注重挖潜创新,加强园区机构编制管理。以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打造经济发展引擎,立足该市园区发展实际,并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系统性地提出了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方案,为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市直工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意见》提出方向性和可操作性建议。
    四是注重夯实基础,着力推进基层一线建设。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开展“回头看”。配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督促各县市区承接落实省政府梳理下放的116项乡镇法定责权、52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配合市委组织部,开展面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等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用编审核,及从村(社区)定向招考录用乡镇(街道)公务员等工作。(衡阳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