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龙山县严格落实《条例》依法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9-30

    今年以来,龙山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多举措夯实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基础,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队伍法治素养,确保机构编制工作依法推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条例》学习。该县全面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学习。县委党校将《条例》纳入各类干部培训课程,各部门和乡镇(街道)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确保党政干部尤其是机构编制干部准确掌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该县共下发《条例》读本2000余本,印发讲义1000余份,组织学习辅导100余场次,实现了党政领导干部、政工人员学习全覆盖。

    二是严格规范程序,树立《条例》权威。该县县委编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和改革工作实际,参照省委编办审批和服务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科学制定机构编制工作流程,特别是对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严格按程序和要求执行到位,进一步提升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各部门单位在拟制本单位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方案和相关人事工作时,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执行,确保工作规范严谨。

    三是注重统筹协调,推进《条例》落地。按照《条例》规定,该县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县委编办始终按照省委、州委编办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机构升级、编制申报等工作,同时注重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做好动议、调研等工作,确保部门间无缝对接和工作有效落地。对县内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坚持县委编委会、县委编办主任会议研究审核,人事工作调整坚持县人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等制度,确保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绝对领导。(龙山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