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衡阳市石鼓区“三个优化” 加强基层建设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10-22

    省委出台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以来,衡阳市石鼓区委编办提高站位、主动作为,通过优化基层机构设置、优化向下赋权事项、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为基层政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优化基层机构设置。重新调整各镇(街道)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各镇(街道)统一设置1支综合执法队伍负责日常协助执法,建立派驻机构纳入各镇(街道)统一指挥协调工作机制,派驻机构负责人的任命和考核需征求属地意见。
    二是优化向下赋权事项。在职能配置方面,在注重整体强化基层党的领导、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的同时,相关涉农街道因地制宜保留扶贫、农业农村管理等职责。认真落实省政府“两目录一清单”,会同相关部门结合该区实际,优化完善赋权事项,加大赋权力度,第一批共下放18项职权到各镇(街道)。
    三是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坚持增减平衡、动态调整,重新核定镇(街道)各中心和执法机构编制。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用编申报时,优先保障基层需要。建立“人才编制池”,满足基层事业单位引才。配合组织部门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考录公务员、考核招聘事业编制人员和择优选拔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充实基层力量。(衡阳市石鼓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