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长沙市芙蓉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12-1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长沙市芙蓉区委编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推动全会精神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实落地。

  一、加强学习,领会核心要义,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总结我国“十三五”取得成就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提出了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辨明了国内外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努力构建科学合理、精干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

  二、学深悟透,激发昂扬斗志,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大力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机构编制工作承担着为国家体制机制架梁立柱的战略性重任,大家认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工作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心中有方向、肩上有责任,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芙蓉区作为同时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和行政处罚权改革的区县,要以敢为人先的担当,努力探索构建精简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着力为自贸区芙蓉区版块的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贡献。

  三、推动落实,锤炼严实作风,树牢为民发展理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一切改革和发展的目的就是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机构编制工作关乎基层职能部门的行政效能,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大家认为,要立足机构编制部门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探寻服务民生领域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加大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应急、人居等民生领域体制机制保障力度,切实解决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长沙市芙蓉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