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安仁县委编办积极推动《条例》学习进党校课堂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12-2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切实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安仁县委编办在将《条例》学习纳入县委常委会、县委编委会和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条例》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课程,实现了《条例》学习贯彻的“双纳入”。

  在最近一期的安仁县委党校中青班课堂上,县委党校讲师就《条例》作了专题授课,从《条例》的制定背景、重要意义、框架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依据、程序规定、《条例》明令禁止的六种情形和“条条干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基层部门单位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提出了建议。县委编办负责人就如何落实好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履行好编委和编办职责、贯彻好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实施好部门“三定”规定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

  通过授课,学员们提高了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把握,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党员干部队伍中进一步凝聚起了支持机构编制工作、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的共识。(安仁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