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岳塘区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4-01

  为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岳塘区委编办迅速行动,从增强责任意识、把握年报口径、确保真实准确、科学分析数据等方面,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该办就做好统计年报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2019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并就2020年统计年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业务经办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填报各类指标,提升数据质量水平,确保年度统计工作圆满完成。

  二是把握年报口径。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省委编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说明》和《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加强办内业务人员之间的交流探讨,明确统计年报各项政策口径和指标解释。

  三是确保真实准确。业务经办人员严格按照省委编办规定的填报说明和指标解释要求,对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中的各类机构、编制及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核对、补充、修改、完善,确保数据的全面及时、准确规范。分管领导按照分管领域分别进行审核把关,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主要负责人全面把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谨。

  四是科学分析数据。依据统计数据,比对本年度较上年度各类机构、编制、人员变动情况,研判各部门机构设置、编制结构、人员管理的科学性,总结机构编制管理问题,并提出合理性建议,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数据研判能力,为研究制定今年用编计划、补充人员力量提供第一手资料,切实发挥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确保为领导决策、机构改革和专项改革及服务全区中心、重点领域工作作好参谋。(岳塘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