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新邵县委编办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4-01

  新邵县委编办在机构编制管理中,将实名制数据库管理维护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严格制度管理,加强部门协调,坚持实时调整,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准确,为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的成果转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在机制保障上下功夫。主动与各行政事业单位对接并开展调研,多次召开相关部门政工负责同志座谈会,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日常运行维护职责分工实施意见》,明确细化行政事业单位实名制管理的具体工作任务,为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供了机制保障。

  二是在办理流程上下功夫。印发《新邵县行政事业单位全面实行用编核准、出入编登记等业务网上申报办理事项规范》,精准细致编制流程图,对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逐条规范,组织开展全县组工干部实名制业务办理培训班,要求各单位的实名制业务必须由政工人员按程序按时间节点直接经手相关业务办理。

  三是在动态调整上下功夫。坚持“逢动必调”,依据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提供的机构编制文件、干部任免文件等资料,及时调整、更新和补充实名制系统信息,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消除文件下达与数据维护“时差”,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准确性。(新邵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