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衡阳市委编办高效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所涉机构编制保障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6-09


为及时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的落实,衡阳市委编办提前谋划,主动会同市司法局开展调查研究、上下协调工作,高效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关机构编制保障工作,确保新机制及时入轨运行。5月中旬已完成有关发文,正在办理人员转隶手续。

一是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针对省委编办下达的年度工作计划中提及行政复议改革事项,衡阳市委编办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与省委编办衔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及时主动与市司法局反复沟通衔接,了解衡阳现有行政复议体制的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认真谋划衡阳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机构编制保障路径。

二是摸清家底夯实基础。会同市司法局召开有关单位座谈会,对我市行政复议机构人员编制现状、行政复议案件数量等开展专题调研论证。认真评估改革后工作增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进而做细划转协调工作,达成高度共识,为研拟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机构编制调整方案做好了充分准备。

三是及时推进取得实效。及时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安排部署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和工作步调。各部门从大局出发,提升站位,主动支持配合,落实调整划转任务。通过对比我市政府部门承担的行政复议案件数及各单位核定的编制数,参照省直的做法,从原承担行政复议任务较重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和市公安局等部门连人带编划转机关人员至市司法局,足额确保市直从事行政复议工作的人员力量达到9名;各县市区同步按规定的人员编制标准调整划转到位,新体制下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机构编制全面保障到位。(衡阳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