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4-0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3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湘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我省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自评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结合湖南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优化提升产业结构,致力做优做强先进制造业;牢牢抓住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以办好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抓手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要以更高质量办好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实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立足湖南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继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黄坤明同志“努力走在前头、作出表率”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把十八洞村精准脱贫故事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样本,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领悟贯穿其中思想真谛和思想伟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务求见到实效。要把县(市、区)级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巩固好、开拓好,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聚民心”的作用。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省上下坚决扛起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要认真做好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自评工作,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抓实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减污降碳为总抓手,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会议强调,从十一届省委巡视情况看,全省上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弦越绷越紧,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监督必须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提高政治巡视精准度,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突出成果运用实效性,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